世足賽》瑞士UBS銀行量化預測 德國24%今年冠軍最大熱門

尋求衛冕的德國隊也是冠軍的大熱門之一。法新社瑞士UBS銀行的預測。

【楊勝凱/綜合報導】每四年一屆的世界盃足球賽,賽前總有許許多多的賽前預測,今由瑞士UBS銀行也來尬一腳,利用原本是做為評估投資機會的電腦計量經濟學程式來預判今年俄羅斯世界盃的冠軍誰屬,結果由尋求衛冕的德國隊以24%成為今年的冠軍最大熱門。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瑞士UBS銀行的分析是以近5個錦標賽以及球隊的強弱點為變數來做量化的分析預測,除了德國外,19.8%封王機率的巴西和16.1%的西班牙都是奪冠大熱門,倒是以新人掛帥的英格蘭也以8.5%排名第4,超前法國、比利時和阿根廷等強隊,在32強中埃及、突尼西亞、哥斯大黎加、沙烏地阿拉伯和巴拿馬5隊奪冠機率是0,但怪異的是沒晉會內賽的義大利也以1.6%名列第12位。

瑞士UBS銀行的新興市場首席分析師波利格爾(Michael Bolliger)說:「德國、巴西相對的起步都比較簡單,而西班牙在16日首戰就得對上新任歐洲國家盃冠軍葡萄牙,但是德、巴進入淘汰賽後就會慢慢遇到強隊,有可能8強就分別遇到阿根廷、英格蘭等隊。」

瑞士UBS銀行分析,主辦國俄羅斯也能從分組賽晉級16強淘汰賽,但隨後就會輸給西班牙或葡萄牙,但包括英格蘭、法國、比利時和阿根廷都有機會在今年世足賽製造出驚奇,波利格爾說:「以我的觀點來看,阿根廷的表現將極度依賴於明星球員梅西(L.Messi)的狀況,這個部份也是我們量化模型中最難估算的變數。」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