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義甲第1鋼門布馮17年生涯 周日凌晨尤文圖斯最終戰

一代門將布馮將為尤文圖斯把關最後一場。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義甲甚至全球足壇最富名度的40歲義大利門將布馮(G.Buffon),今宣布義甲周日凌晨3點對維羅納之戰,將是他效力尤文圖斯17年以來的最後一場比賽,但是否會宣布退休的決定,預計下周再經過更多的思考後才會做出決定未來的動向。

布馮堪稱是義甲和義大利的一代門神,從2001年加盟尤文圖斯後就沒再轉隊,職業生涯共把關1050場,擁有九屆義甲、五屆義大利盃冠軍並助義大利在2006年世界盃封王;在義甲擁有連10場零封、連974分鐘不失球的無敵紀錄,也是目前全球最知名的門將,但今年義大利意外無緣世足會內外,同時,尤文圖斯也在歐冠盃8強遭到皇家馬德里以總比分4比3淘汰出局,讓這名一代門將萌生不如歸去的想法。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布馮(左)歐冠淘汰後,C.羅也特別來安慰他。法新社

經週日最後一戰後,布馮將再為尤文圖斯奪下連七屆義甲和連四屆義大利盃冠軍紀錄後,結束在尤文圖斯長達17年的生涯,這也是布馮在義甲的640場比賽,布馮今在發布會上表示,「周六(台灣時間周日凌晨)將會是我最後一次與尤文圖斯的比賽,未來會是如何?如今只有周日這場比賽是目前唯一確認的事。」

對於未來的動向,布馮似乎跟退休的想法有不少出入,他說:「15天之前,我都已經確認不再踢球,但最近我收到了一些讓人覺得興奮的邀請,包括場內外都有,其中最讓我有興趣的是跟球隊教練安格涅利(A.Agnelli)的場外邀請。」布馮接著說:「下周再經過幾天的思考後,我才會做更進一步的決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