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利物浦客場2-4輸羅馬 總比分7-6進決賽對皇馬

羅馬的納英戈蘭(右)為淘汰難過,一旁的利物浦球員卻歡心慶祝晉級決賽。法新社

2017-18賽季歐冠準決賽次回合,利物浦客場2-4輸羅馬,卻以總比分7-6進決賽,將與皇馬爭冠。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首回合交鋒,利物浦主場5-2大勝羅馬,一隻腳已經踏入決賽,帶著3球劣勢回到奧林匹克球場,羅馬十分渴望複製巴薩8強賽的逆轉傳奇。兩隊歷史交戰6場,利物浦3勝2平1負占優,唯一輸球是在聯盟盃比賽,利物浦主場0-1不敵羅馬。利物浦陣中傷兵滿營,球隊的中場實力銳減。

上半場,馬內(Sadio Mané)先拔頭籌,隨後,洛夫倫(Dejan Lovren)解圍造成米爾納(James Milner)烏龍,哲科(Edin Dzeko)頭球解圍卻變烏龍助攻,維納爾杜姆(Georginio Wijnaldum)頭球超前;下半場,沙拉維(Stephan El Shaarawy)勁射造成卡里烏斯(Loris Karius)撲球脫手,哲科補射扳平,納英戈蘭(Radja Nainggolan)世界波破門,補時再罰進點球。最終,利物浦客場2-4不敵羅馬。

羅馬佔據控球優勢,全場控球率59.9%,24次射門6腳射正進4球,利物浦全場11次射門5腳射正進2球。

算上今天的兩個進球,利物浦本賽季在歐冠聯賽進46球,超越了99-00賽季的巴塞隆納(45),成為單賽季在歐冠聯賽進球最多的球隊。同時,利物浦客場比賽20球,追平2013-14賽季皇家馬德里創造的紀錄。

「這場比賽真的很瘋狂,他們承擔了所有的風險,我們通過反擊懲罰了他們,但隨後,我們開始丟球。」利物浦總教練克洛普(Jurgen Klopp)表示,「我們的每一次反擊都很有威脅,但並沒有利用好。我們有點太過於耐心了,通常情況下,我們表現的比這更好,你也知道的。」

上一次利物浦進入歐冠決賽還要追溯到2007年5月2日,足足等待了11年(4019天)。克洛普展望決賽,「我們還有兩場重要的英超聯賽,然後才是歐冠決賽,我們會努力做到最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