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戴帽 巴薩客場4-2勝拉科提前4輪奪冠

梅西(左起)、庫蒂尼奧和蘇亞雷斯慶祝進球,巴薩提前4輪奪冠。法新社

2017-18賽季西甲聯賽第35輪,巴塞隆納客場4-2擊敗拉科魯尼亞,提前4輪奪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巴薩25勝8平積83分不敗戰績領跑西甲,領先排名第2的馬德里競技11分,近5輪聯賽3勝2平保持不敗。拉科魯尼亞6勝10平18負積28分排名第18位,深陷降級泥潭。本賽季首回合交鋒,巴薩主場4-0大勝拉科魯尼亞。

上半場,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 )助攻庫蒂尼奧(Philippe Coutinho)巧射破門,蘇亞雷斯(Luis Suárez)助攻梅西(Lionel Messi)推射擴大比分,盧卡斯-佩雷斯(Lucas Pérez)門前推射破門扳回1球;下半場,喬拉克(Emre Colak)破門扳平比分,隨後,梅西梅開二度。最終,巴薩客場4-2大勝拉科魯尼亞,提前4輪奪冠。

巴薩佔據優勢,全場控球率62.1%,21次射門9腳射正進4球。

梅西用帽子戲法幫助巴薩奪得本賽季的西甲冠軍,據統計,梅西已經完成職業生涯千球里程碑。賽後他談到自己的感受:「我們應該正視聯賽冠軍的價值,然後好好享受勝利,應該祝賀我們的球隊奪冠,聯賽不敗是非常出色的成績。我們大多數比賽都比對手踢得更好,我們還沒有輸過球,國王盃也只輸了一場,只是在歐冠比賽中的成績並不盡如人意。歐冠比賽很重要,出局很遺憾,不過球隊還是配得上聯賽冠軍。」

這是紅藍軍團隊史第25座聯賽冠軍獎盃,本賽季奪得國王盃和聯賽雙冠。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表示,「我覺得這是我第一次贏得西甲冠軍,我很開心,因為贏得聯賽意味著我們需要每一天都狀態很好,包括巴薩是現在的不敗奪冠,我覺得這很棒,雙冠也是很艱難的成就,我覺得這不算差吧。」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