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埃及梅西獲2017-18英格蘭PFA先生 薩拉赫第二位非洲球員得主

「埃及梅西」薩拉赫幾提前拿下英超進球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25歲利物浦素有「埃及梅西(L.Messi)」封號的前鋒薩拉赫(M.Salah),獲得英格蘭職業足球運動員協會(Professional Footballers Association,簡稱PFA)投票選為2017-18年的英格蘭PFA足球得主,這也是這項獎座45年以來第二位非洲球員得主。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去年才剛以創球隊紀錄的690萬英鎊(約2.8億台幣)回鍋加盟英超利物浦的埃及前鋒薩拉赫,今年進球大噴發,共在本季英超33場進了31球、外帶9次助攻,在英超進球榜遙遙領先居次的托特漢熱刺隊的凱恩25個進球多了6球,讓薩拉赫毫無爭議的拿下2017至2018年的英格蘭PFA足球先生頭銜,這也是PFA年度獎項自1973-74年分發以來,繼2015-16的阿爾及利亞得主馬哈瑞齊(R.Mahrez)之後的第二位非洲球員得主。

英格蘭PFA足球先生獎是經由英格蘭職業足球運動員協會會員內部投票結果,等於薩拉赫的表現也受到其他球員的一致肯定,他說:「我覺得非常榮幸,特別是這個獎又是經由球員投票產生,這讓我覺得獲得這個獎更加開心和得驕傲。」

薩拉赫其實早在2014年瑞士巴塞爾轉隊加盟英超切爾西,但卻沒受到太大的重用,最終讓他在2015-16年選擇租借方式到義甲費倫提那和羅馬踢球,但因為表現突出,而且因為速度、射門抜術和位置都跟梅西相仿,而被封為「埃西梅西。」

薩拉赫忍不住抱怨了一下說:「我當時在切爾西沒有太多機會,很清楚的,我重新回來英超後讓大家都看到我的足球和我的轉變,我已經變成一位男人和職業球員。利物浦教練克洛普(J.Klopp)說:「很高興可以當薩拉赫的教練,這是無與倫比的榮譽,但我們周三還有比賽,就暫時先讓我們帶著這個獎座回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