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溫格今夏將離開兵工廠 22年槍手執教生涯畫上句號

溫格本賽季結束後將離開兵工廠。法新社

兵工廠宣佈,總教練溫格(Arsene Wenger)今夏將離開球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經過仔細的考慮並且與俱樂部討論過後,我覺得是時候在本賽季結束後離開球隊了。」溫格在聲明中表示,「我很榮幸可以為俱樂部服務這麼多年,我以全部的承諾和誠信執教這家俱樂部。」

「我想感謝所有人,感謝球員,感謝董事會還有球迷們,是他們讓這家俱樂部變得特別。」溫格希望球迷繼續支持,「我希望球迷們可以在球隊背後支持著他們走向巔峰,讓所有愛著兵工廠的人都能關注到球隊的價值。」

1996年加盟兵工廠至今,這已經是溫格的第22個年頭,他創造了多項紀錄,從執教場次到不敗紀錄,英超總共執教823場比賽(473勝199平151敗),比任何教練都要多,由於賽季還有5輪,溫格有望將這一紀錄定格在828場。22年來,溫格3次奪得英超冠軍、7奪足總盃冠軍,已成為兵廠甚至英超的象徵。

《每日鏡報》報導,兵工廠球迷在得知溫格將在賽季末離任的消息後,瘋狂求購剩下幾場比賽的球票。算上歐聯決賽,本賽季兵工廠最多還有8場比賽,其中3場是主場,顯然不能滿足球迷的需求,兵工廠納官網的售票系統因瞬間的大流量一度癱瘓。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