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4-1勝奧格斯堡提前5輪奪冠 創6連冠紀錄

拜仁4-1勝奧格斯堡提前5輪奪冠。法新社

2017-18賽季德甲第29輪,拜仁慕尼黑客場4-1勝奧格斯堡,提前5輪奪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場比賽拜仁如能取勝,則將提前奪得本賽季聯賽冠軍,賽前奧格斯堡上下表示不希望拜仁在自己的主場慶祝奪冠。由於周中剛剛經歷對塞維利亞的歐冠,本場老帥海因克斯(Jupp Heynckes)對先發陣容作出大幅調整。

上半場,奧格斯堡憑藉蘇勒(Niklas Süle)的自擺烏龍先下一城,隨後托利索(Corentin Tolisso)和J羅(James Rodríguez)先後進球將比分超前,下半場羅本(Arjen Robben)再進1球將領先優勢擴大,比賽最後時刻瓦格納(Sandro Wagner)再進1球,最終拜仁客場4-1戰勝奧格斯堡。

拜仁所有資料全面占優,控球率70.3%、12次射門、7次射正,大勝實至名歸。

此役過後,拜仁積72分,在還剩5輪的前提下領先少賽1場的沙爾克20分,已經鎖定本賽季德甲冠軍。

拜仁提前五輪獲得德甲聯賽冠軍,羅本和里貝里(Franck Ribéry)兩名老將做出不小的貢獻。賽後羅本表示:「獲得冠軍的感覺一直很好。說實話,我們知道冠軍總會到來的。我們今天的表現專注,特別是在落後的情況下。」

用德甲冠軍慶祝35歲的生日,里貝里表示,「這是怎樣的一個生日禮物啊!我為這支球隊感到驕傲,連續六次獲得德甲冠軍。」

海因克斯賽後表示:「實際上這是對他們表現的認可和贊許,他們兩人分別在拜仁效力了9年和10年。」

6連冠這是德甲歷史上最長的連冠紀錄,放眼歐洲五大聯賽,只有里昂的7連冠要比拜仁更長,而同樣6連冠的尤文圖斯本季也極有可能拿到7連冠。

這是海因克斯帶領球隊的第4次德甲冠軍,72歲的他也成為德甲歷史上首位70歲以上的冠軍教練,打破了12-13賽季自己創下的年齡紀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