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梅西2射1傳 巴薩3-0勝切爾西總比分4-1晉級8強

梅西(中)2射1傳,助巴薩力壓切爾西晉級歐冠8強。法新社

2017-18賽季歐冠聯賽16強賽次回合,巴塞隆納坐鎮諾坎普球場3-0戰勝切爾西。並以兩回合總比分4-1淘汰切爾西,晉級歐冠8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巴薩已經連續10個賽季殺入歐冠8強,在歐冠淘汰賽巴薩24次首回合客場戰平,19次晉級8強,同時,巴薩本賽季歐冠主場全勝,同時,聯賽也是保持不敗。歐戰淘汰賽巴薩23次對英超球隊,巴薩13次晉級。兩隊歷史歐戰交鋒13場,巴薩3勝6平4負處於劣勢,首回合交鋒,巴薩客場1-1戰平切爾西。

上半場,蘇亞雷斯(Luis Suárez)助攻梅西(Lionel Messi)閃電破門,隨後,梅西助攻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攻入巴薩生涯首球;下半場,蘇亞雷斯助攻梅西梅開二度。最終,巴薩主場3-0戰勝切爾西。

巴薩牢牢掌控局勢,控球率55.8%,全場8次射門7腳射正進3,而切爾西全場14次射門3腳射正未能收穫進球。

憑藉這兩球,梅西在歐冠的進球數達到100,第二位歐冠進球破百的球員。梅西在123場比賽中打進100球,平均每場進0.81球。在這100球中,左腳81、右腳15、頭球4。共攻破29支球隊的43個門將的球門。其中攻入球門最多的球隊是兵工廠,梅西共打進9球。

「很開心能在這樣一個美好的賽事中進第100球。這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如果沒有整個球隊的努力,我們也不會進這些球。」梅西賽後表示,「在90分鐘內我們一直保持著穩定,並且注意力高度集中,在進第3個的時候,我們知道我們已經晉級了。」

「上半場很糟糕,開場2分鐘就被進球。但之後我們是真正在踢足球,一共4次射中立柱。很遺憾,但是我對我的球員們感到驕傲。」切爾西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賽後對失利進行分析,「梅西是打破平衡的人,我們正在談論的是一個無與倫比的球員,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他每賽季都能進60球,他是一個超級、超級、超級巨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