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拉許福德雙響 曼聯2-1擊敗利物浦3連勝穩居次席

拉許福德(左)上半場攻進兩球。法新社

2017-18賽季英超聯賽第30輪,曼聯坐鎮老特拉福德球場2-1戰勝利物浦。此役過後,曼聯20勝5平5負、積65分,穩居次席。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隊歷史交戰193場,曼聯78勝53平62負占優,其中主場對陣利物浦,曼聯48勝30平16負。聯賽首回合交鋒,曼聯客場0-0戰平利物浦。本場比賽是一場爭奪聯賽第2名的關鍵戰役。

上半場,拉許福德(Marcus Rashford)梅開二度,盧卡庫(Romelu Lukaku)奉獻助攻,馬塔(Juan Mata)錯失破門良機;下半場,馬內(Sadio Mane)傳中造巴伊(Eric Bailly)自擺烏龍。最終,曼聯主場2-1勝利物浦。

曼聯控球處於劣勢,只有31.9%,只有5次射門2腳射正恰恰是拉許福德的進球,而利物浦全場射門高達14次同樣只有2次射正,卻依靠對手的烏龍球。

拉許福德賽後說:「這是關於聯賽第二名的非常激烈的一場爭奪,我們都需要確保我們拿到積分。比賽的部分是關於耐心的,但當你得到機會的時候,你需要把握住。」

「我們可以把比賽分為兩部分,曼聯主宰上半場,利物浦主宰下半場,但在我看來,我們的上半場又有進球,也給對手製造非常多的威脅。」曼聯總教練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表示,「下半場的比賽不是我們預料那樣的情況,我不能說這在我們的計畫當中。利物浦讓我們陷入被動防守的局面,但我們很好地控制住場面。這是一場我們奉獻的上、下半場不同的完整的比賽。」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說:「這兩個丟球讓比賽變得不容易起來,我們在比賽中也有著許多美好的時刻,上半場我們有兩次不錯的機會。半場之前我們沒能進球,下半場我們一直在追趕比分,對曼聯這樣的球隊總是非常艱難。」

利物浦則吃下本賽季第4場敗仗,17勝9平4負積60分排名第3,僅領先少賽1場的熱刺2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