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曼城次回合1-2遭巴塞爾逆轉 總比分5-2晉級8強

熱蘇斯(左)率先為曼城破門。法新社資料照

歐冠16強賽次回合,曼城主場1-2遭瑞超球隊巴塞爾逆轉。兩回合戰罷,曼城以總比分5-2成功晉級歐冠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首回合的較量中,曼城客場4-0大勝巴塞爾,手握客場4進球的曼城晉級優勢巨大。而巴塞爾近來狀態糟糕,各項賽事已經3連敗。

上半場,熱蘇斯( Gabriel Jesus)率先破門,埃爾尤努西(Mohamed Elyounoussi)抽射破門,將比分扳平;下半場,邁克爾-朗(Michael Lang)進球,將比分逆轉,最終曼城主場1-2不敵巴塞爾。

資料方面,曼城全場占優,控球率77.7%,7腳射門資料也是稍高於巴塞爾的6腳,但是在門前更能把握住機會的巴塞爾,最終拿下了勝利。

「能打進8強賽我很高興,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段全新的經歷。」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說:「上半場非常不錯,但下半場我們忘記進攻了,我們把球傳起來必須要去進攻,不是為了傳球而傳球。下半場非常非常糟糕。」

這是藍月軍團自2016年12月3日1-3輸給切爾西後,第一次在主場失利,36場主場不敗被終結。在這36場曼城贏下29場、戰平7場。

巴塞爾是本賽季第4支擊敗曼城的球隊,曼城此前輸給過礦工、利物浦和維岡。

另外,曼城在本場比賽中嘗試1058腳傳球,完成978腳,這是自2003-04賽季 Opta 開始統計以來,一支球隊嘗試傳球和完成傳球數最多的單場歐冠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