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賽盃》阿圭羅吊射率先破門 曼城3-0勝兵工廠奪本季首冠

曼城3-0勝兵工廠奪冠。法新社

2017-18賽季英格蘭聯賽盃決賽,曼城3-0勝兵工廠奪隊史第5個聯賽杯冠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兩隊在聯賽盃決賽首次相遇,這是兵工廠歷史上第8次參加決賽,槍手曾在1987年和1993年兩度奪冠,曼城則是第6次參加決賽,此前5次中4次問鼎桂冠,足總盃出局後,曼城本賽季英格蘭聯賽三冠王的夢想破碎。兩隊歷史交戰192場,曼城50勝45平97負處於劣勢。

上半場,阿圭羅(Sergio Agüero)接布拉沃(Claudio Bravo)的球門球助攻挑射破門,奧巴梅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錯失破門良機;下半場,孔帕尼(Vincent Kompany)和大衛-席爾瓦(David Silva)各進1球。最終,曼城3-0戰勝兵工廠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城佔據優勢,全場控球率56.6%,全場12次射門3腳射正進3球。

這是曼城繼2015-16賽季以點球戰勝利物浦後再次奪冠,這也是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曼城執教生涯的首個冠軍,更是藍月軍團隊史第5個聯賽盃冠軍。

瓜迪奧拉說:「這很重要,我們都很高興,祝賀曼城俱樂部的所有人和我們的球迷,冠軍獻給曼城,而不是我。上半場我們踢得不夠好,犯了一些錯誤,下半場我們踢得更有勇氣和特點,球員們的表現真是太出色了。」

曼城在被維岡競技淘汰出足總盃後迅速反彈,瓜迪奧拉表示:「贏下聯賽盃決賽很重要,與維岡競技的比賽我們有45分鐘時間少打1人,那很不輕鬆。現在我們需要專注於英超聯賽,嘗試贏下剩餘的比賽,歐冠也一樣。」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