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蘇亞雷斯建功梅西中柱破紀錄 巴薩客場2-0勝埃瓦爾

梅西(右)比賽中一次勁射中柱,本季14次創21世紀以來的西甲紀錄。法新社

2017-18賽季西甲第24輪,巴塞隆納作客2-0戰勝埃瓦爾,全取3分後,巴薩積62分繼續高居榜首。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此前兩輪聯賽中,巴薩都被對手逼平,領先優勢縮小到7分。如今,巴薩不但要爭取結束不勝尷尬,同時還要爭取追平球隊歷史不敗紀錄。埃瓦爾戰績為10勝5平8負。在主場,埃瓦爾6勝3平3負,戰績為西甲第六。

上半場比賽,梅西(Lionel Messi)助攻蘇亞雷斯(Luis Suárez)率先破門,梅西推射擊中立柱,半場結束,巴薩1-0領先。易邊再戰,奧雷利亞納(Fabián Orellana)染紅,阿爾巴(Jordi Alba)破門,最終巴塞隆納客場2-0擊敗埃瓦爾。

巴薩全場控球率53.5%、10次射門6次射正進3球。

梅西在比賽中的表現活躍,多次關鍵傳球。他自己似乎沒什麼進球運,在比賽37分鐘,梅西的一腳勁射恰好擊中門柱,錯失進球的絕佳機會。而這也是梅西本賽季西甲聯賽的第14次中柱,堪稱「中柱之王」,梅西也成為21世紀以來首位單賽季中柱次數突破13次的球員。梅西本季各項賽事已經有17次中柱。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說:「任何球隊在埃瓦爾的主場都不會輕鬆,今天埃瓦爾逼搶很積極,這讓我們踢得很不舒服。我們的戰術意圖是破解他們的逼搶,我們成功了四五次,因此我們也獲得了進球的機會。」

巴薩本場比賽將不敗紀錄延續到31場,對此巴爾韋德表示:「我們對於這個結果感到滿意,儘管比賽過程並沒有那麼順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