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C羅兩球再創紀錄 皇馬3-1逆轉勝巴黎

C羅進兩球又再創歐冠紀錄。法新社

2017-18賽季歐冠聯賽16強賽首回合,皇家馬德里主場3-1逆轉勝巴黎聖日爾曼,晉級8強之路取得先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兩隊歷史交戰6場,皇馬2勝2平2負,2015-16賽季歐冠小組賽,皇馬客場0-0巴黎、主場1-0小勝對手。

上半場,拉比奧(Adrien Rabiot)推射,先拔頭籌,隨後,克羅斯(Toni Kroos)製造點球,C羅(Cristiano Ronaldo)主罰,扳平比分;下半場,替補出場的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4分鐘內連續助攻,正是他的傳球間接幫助C羅梅開二度,隨後,他又助攻馬塞洛(Marcelo)破門,鎖定勝局。最終,皇馬主場3-1逆轉巴黎聖日爾曼。

皇馬控球率50.4%,17次射門8腳射正進3球。

C羅的兩球創造多項紀錄。首先,他已經為皇馬在歐冠賽進101球,為單隊打進100球的第一人,同時他歐冠賽中進116球,這一數字也是前無古人。本賽季C羅在參加的全部歐冠比賽中都有進球,連續7場進球也追平紀錄,如果算上上賽季的歐冠比賽,C羅連續8場歐冠進球。

「這場勝利讓我們占得先機,但是不能因為勝利而沾沾自喜。上半場我們逼搶很好,下半場雖然球隊的表現不如上半場,但是我們把握住機會,收穫了進球。」C羅談到梅開二度的表現:「當我的進球能幫助球隊取勝時,我的感覺總是很特別的。不過淘汰賽尚未蓋棺定論,在客場還要進球才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