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皮克破門救主 巴薩客場1-1西班牙人續保不敗

皮克(中)為巴薩攻進扳平的1球。法新社

2017-18賽季西甲聯賽第22輪,西班牙人主場1-1戰平巴塞隆納。而巴薩在聯賽22輪不敗創造了隊史新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歷史上共有59次交手,巴塞隆納37勝15平7負佔有絕對優勢,近3年雙方共交手13次,巴賽隆納9勝2平2負同樣佔有優勢。巴塞隆納近來狀態極佳,聯賽收穫7連勝,西班牙人近來狀態不佳各項賽事3連負。

由於球場排水性較差,雨勢又罕見的大,天氣條件非常不利於比賽的進行。第66分鐘,莫雷諾(Gerard Moreno )的頭球敲開特爾施特根(Marc-André ter Stegen)把守的大門,西班牙人在主場1-0率先取得進球。就在所有人都認為巴薩就要結束新賽季西甲不敗的紀錄時 ,皮克(Gerard Piqué)在第82分鐘甩頭攻門,為巴薩保住了1場平局。

資料方面巴薩全場占優,控球率73.7%、射門多達12腳但其中只有兩腳射正。

進球後的皮克也激動異常,向全場球迷作出「閉嘴」的動作,要知道此場德比皮克被西班牙人球迷噓了整場。而他也以這粒進球回應了全場的噓聲。

賽後皮克表示,「我的慶祝動作?我說的科爾內亞的西班牙人是一個事實,他們因此控告我卻沒有控告此前侮辱我家人的球迷,這才是缺乏尊重的行為。比賽中的口角?我沒有去製造衝突,我讓他們閉嘴,這是我至少需要做的。我以我自己的方式去慶祝,就像他們以他們的方式一樣。」

此輪過後巴薩以18勝4平積58分的不敗戰績繼續穩坐榜首,領先身後少賽1場的馬德里競技12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