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蘇亞雷斯神2射1傳 巴薩4-2逆轉皇家社會

蘇亞雷斯(左)與梅西擁抱慶祝進球。法新社

2017-18賽季西甲聯賽第19輪,巴塞隆納客場4-2逆轉勝皇家社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巴塞隆納15勝3平積48分高居榜首,領先第二名馬競9分,近5輪聯賽4勝1平保持不敗。皇家社會6勝5平7負積23分,近5輪1勝1平3負戰績不佳。

上半場,威廉-若澤(Willian José)頭槌破門首開紀錄,胡安米(Juanmi)推射折射擴大比分,隨後,蘇亞雷斯(Luis Suárez)助攻保利尼奧(Paulinho)鏟射扳回1球;下半場,蘇亞雷斯梅開二度幫助巴薩超前比分,梅西(Lionel Messi)自由球破門鎖定勝局,最終在連扳4球、客場4-2逆轉皇家社會迎來5連勝。

巴薩控球率50.2%,11次射門5腳射正,皇家社會全場15次射門6腳射正。

梅西最後時刻打進精彩的自由球,賽後在Facebook上也慶祝這場艱難的勝利:「我們克服了所有困難取得了逆轉,贏下這個難纏的對手!」梅西在西甲進球數達366個,獨享歐洲五大聯賽單一聯賽射手王寶座。

此役過後,巴塞隆納16勝3平積51分繼續領先西甲。由於本輪英超聯賽曼城不敗金身被破,因此,巴薩成為本賽季五大聯賽唯一保持不敗的球隊。

巴薩結束10年在聖塞不勝的歷史,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也讚揚球隊的反擊和堅韌的精神。「利尼奧中場休息前的進球,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告訴我們,分差沒那麼大。我們雖然丟了球,但是對手也是如此,這樣我們的壓力就小了很多。當我們扳平比分,撓頭的就是對手了。這時比賽就在我們的手中,我們決定拿下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