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盃》梅西阿爾巴聯手進3球 巴薩5-0總比分6-1淘汰塞爾塔

梅西(右)阿爾巴(左)聯手進3球,兩人慶祝進球。法新社

西班牙國王盃16強賽次回合,巴塞隆納5-0大勝塞爾塔,總比分6-1晉級8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回合,雙方以1-1戰平,巴薩次回合握有主場優勢。

上半場,梅西(Lionel Messi)兩接阿爾巴(Jordi Alba)助攻完成梅開二度,隨後他又助阿爾巴鏟射破門,蘇亞雷斯(Luis Suárez)打進1球;下半場拉基蒂奇(Ivan Rakitic)頭球破門,擴大領先優勢。最終巴塞隆納5-0總比分6-1淘汰塞爾塔晉級8強。

阿爾巴在比賽的第13以及15分鐘助攻,梅西梅開二度,第28分鐘梅西精準斜長傳為阿爾巴「投桃報李」。本賽季阿爾巴9次助攻,其中7次都獻給了梅西。梅西也給阿爾巴送上過兩次助攻,這樣,梅西和阿爾巴之間相互助攻已達9次,「巴西連線」成為巴薩的一個致命武器。

梅西在國王盃總進球數達到了46球,躋身歷史射手榜前十。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評價這場勝利,「上半場我們踢得非常好,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我們都做得很好。首回合比賽塞爾塔給我們製造不小的麻煩,現在我們必須踢好次回合比賽才能確保晉級。」

對於八強抽籤可能的對手,巴爾韋德表示:「我不願意抽到皇馬,不過我也不想說太多,萬一抽中了怎麼辦。抽中任何對手我們都會接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