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巴薩1.6億歐元簽下利物浦中場庫蒂尼奧

巴薩1.6億歐元簽下利物浦中場庫蒂尼奧。法新社資料照

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官網確認簽下利物浦中場庫蒂尼奧(Philippe Coutinho),雙方簽約5年半,新合約將有價值4億歐元的買斷條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利物浦官網也表示,在和巴薩達成協議後,庫蒂尼奧將離開俱樂部前往巴薩完成體檢並商討個人合約,雙方完成這筆轉會。

據此前媒體報導,庫蒂尼奧的轉會費約1.42億英鎊(1.6億歐元),其中1.05億英鎊為固定支付,其餘部分是由表現和出場數決定的附加費用。

庫蒂尼奧將因此成為轉會歷史上第三昂貴的球員,也是巴薩史上最昂貴的引援。

25歲的庫蒂尼奧,2008年加盟國際米蘭,曾租借效力於西班牙人。2013年1月利物浦花費1100萬歐元將庫蒂尼奧帶到英超。過去5個賽季以來,他代表利物浦出戰152場、進41球,他的標誌性的遠射有「穿雲箭」的美譽,逐漸成長的組織和調度能力,成為一名真正的世界級球星、一名出色的10號球員。

去年夏天巴薩在失去內瑪爾(Neymar)後向庫蒂尼奧發起攻勢,庫鳥也很想要去巴薩踢球。不過巴薩和利物浦始終沒有達成一致。冬窗轉會開啟後,巴薩重啟交,兩家俱樂部經過持續的談判也終於達成了一致。

利物浦已用盡所有手段勸說庫蒂尼奧留下,總教練克洛普(Jurgen Klopp)表示,「我們非常不情願,作為一支球隊和一家俱樂部——要準備對庫蒂尼奧這樣的一位好朋友,一個好人和一名出色球員說再見。只能讓我們真心地祝福他一切順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