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席爾瓦率先破門 曼城德比戰2-1力克曼聯迎14連勝

席爾瓦(左)與隊友慶祝進球。法新社

2017-18賽季英超聯賽第16輪曼徹斯特德比大戰火爆上演,曼聯坐鎮老特拉福德球場1-2輸給曼城,雙方分差拉大到11分。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曼聯主場收穫各項賽事12連勝,主場不敗紀錄延續到40場。曼城14勝1平積43分,上輪聯賽曼城主場2-1戰勝西漢姆聯,豪取聯賽13連勝。

上半場,席爾瓦(David Silva)凌空掃射破僵局,補時階段,拉許福德(Marcus Rashford)推射,扳平比分;下半場,奧塔門迪(Nicolás Otamendi)掃射,再度超前,曼城客場2-1戰勝曼聯,豪取英超14連勝,打破切爾西和兵工廠保持的英超聯賽最長連勝紀錄。

曼城全場控球率64.8%,全場14次射門有7腳射正,曼聯8次射門5腳射正。

曼聯主場各項賽事40場不敗紀錄遭終結。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賽後對裁判非常惱怒,「曼城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隊,他們也被運氣保護,足球之神今天站在他們身後……。」

「足球是不可思議的。我們賽前談論如何戰勝曼聯,但是從來沒想過利用定位球進攻,但是我們進了兩球。」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說:「這場勝利對我們的自信心會有很大幫助,但是三天後我們又要踢斯旺西。我們會在12月遇到很大麻煩,現在就奪冠是不可能的。」

此役過後,曼城15勝1平積46分,高居榜首,曼聯11勝2平3負積35分,排名次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