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利物浦3-0領先遭塞維利亞追平 無緣提前出線

菲爾米諾(中)兩射1傳,可惜利物浦下半場連失3球被追平。法新社

2017-18賽季歐冠小組賽E組第5輪,利物浦客場3-3戰平塞維利亞。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賽前,紅軍以8分排名小組第一,如果本場取勝,就提前一輪鎖定淘汰賽席位。

上半場,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梅開二度,並助攻馬內(Sadio Mané)頭球破門;下半場,本耶德爾(Wissam Ben Yedder)頭頂腳踢,為塞維利亞扳回兩球,皮薩羅(Guido Pizarro)讀秒扳平。利物浦在上半場3球領先的大好形勢下,下半場連丟3球,最終客場3-3戰平塞維利亞。

這場進球大戰,利物浦和塞維利亞各踢了半場好球,數據來看,塞維利亞控球率70.3%,射門11-13,射正6-7。

這場比賽,菲爾米諾閃耀全場,他面對塞維利亞打進2球並助攻馬內進球。本賽季進9球,其中歐冠賽場6球。

賽後紅軍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承認,他們在下半場踢得太過消極。「上半場我的球隊踢出精彩的表現,下半場,我們犯了錯,沒有繼續發動攻勢。這很正常,你試圖控制比賽,但一支像我們這樣的球隊,必須在有球的情況下才能控制比賽。但我們沒有再發動任何攻勢。我們變得有些消極,對手追回了第一球,顯然比賽氣氛立刻就改變了。我們為對手敞開大門,然後就再也沒有關上這扇大門。所以,這讓對手有機會在最後時刻打入進球,這就是本場比賽的故事。」

此役過後,利物浦以2勝3平繼續排名E組第一,他們需要在最後一輪擊敗莫斯科斯巴達,才能確保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出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