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薩和中場伊涅斯塔簽下終身合約

伊涅斯塔在簽約儀式上,簽下與巴薩終身合約。法新社

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和中場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完成續約,據悉這是一份終身合約(lifetime contract)。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3歲的伊涅斯塔出道於拉瑪西亞青訓營,職業生涯早期擔任著防守型中場的角色,但由於靈活的球技,逐漸轉型為進攻型中場,用傳球和盤帶掌控球隊的進攻,他也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中場之一。

伊涅斯塔在2002年完成巴薩一隊首秀,目前已經代表俱樂部出戰639場,進55球,他也是俱樂部歷史上獲得獎盃數量最多的球員(30座獎盃)。

巴薩主席巴托梅烏(Josep Maria Bartomeu)曾表示:「我們的想法是簽訂一份無限期的合約,每年會自動更新,直到伊涅斯塔認為該退役或者該做出改變了。」

伊涅斯塔在諾坎普進行簽字儀式後出席記者會,「這是非常幸福的一天,我不是說只有今天是。在這次續約之前,我已經在俱樂部待了很多年,一起度過很多風風雨雨。因此和我的俱樂部更進一步,讓我感到非常驕傲。一年之前我的想法就是盡可能久地留在俱樂部,當然我知道我不是僅僅為了留下而留下,我的信念是留下並能給俱樂部提供幫助。」

談到關於終身合約的具體內容,伊涅斯塔解釋,「終身合約不是完全是表面的那個意思。如果我覺得我在球隊不再是重要一員、或者當我覺得不應該留下了,我就會改變主意。俱樂部給我全部的信任,讓我一直留到結束,我會看看之後我應該怎麼做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