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加泰羅尼亞欲獨立 巴薩主席:不排除退出西甲!

巴薩主席巴托梅烏舉行記者會,俱樂部不排除退出西甲。法新社

因為加泰羅尼亞地區公投欲獨立事件,巴薩主席巴托梅烏(Josep Maria Bartomeu)今天出席記者會,解釋昨天空場比賽前後的一系列因果。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巴托梅烏表示,「原本這次記者會將會在明天舉行,但是在特別會議之後,我們決定提前到今天。我想要再次重申巴薩在加泰羅尼亞問題上的立場,我們之前一直在致力於加泰羅尼亞和中央政府達成一致,捍衛加泰羅尼亞人自由表達的權利,我們也一直尊重大眾對於同一問題的不同看法。昨天我們對發生在加泰羅尼亞的一切感到痛心,因此我們也決定做些什麼來表達球隊的立場。在經過俱樂部多方面的考慮和討論之後,我們最終決定空場進行比賽。」

巴薩昨天以空場比賽回應加泰羅尼亞的公投獨立問題。法新社

「我們之前的確曾經考慮過延期比賽,但是西甲官方並沒有接受我們的申請。在這種情況下,空場比賽是我們能夠做出的最好選擇。」巴托梅烏也表示巴薩的下一步行動,「我代表俱樂部高層向那些因此受到傷害的會員道歉,同時我們也接受比拉魯比(Carles Vilarrubi)和默內斯(Jordi Mones)的辭呈,感謝他們近些年來對巴薩的貢獻。此外,巴薩也決定響應明天的罷工號召。對於世界上其他國家的球迷,巴薩將會向此前一樣,告訴他們加泰羅尼亞正在發生的一切。」

隨後巴托梅烏回答記者的提問。對於巴薩離開西甲轉投其他聯賽的可能性,巴托梅烏說:「在目前加泰羅尼亞複雜的政治局勢下,巴薩未來在哪個聯賽踢球的問題,我們會認真考慮,如果真的發生什麼,我們會做出合適的決定。」

對於支大加泰獨立的皮克(Gerard Pique)捲入爭議,巴托梅烏回應:「不光是皮克,還有許多加泰羅尼亞的運動員表達他們的訴求。這是他們自由表達的權利,我們俱樂部予以尊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