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杯》C羅世界波後染紅 皇馬3-1客勝巴薩握優勢

C羅破門後難掩心中的激動情緒脫衣慶祝。法新社

西班牙超級杯首回合,皇家馬德里3-1客勝巴塞隆納,占得先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雙方互有攻防但均未能進球,下半場馬塞洛(Marcelo)傳中皮克(Gerard Piqué)解圍自擺烏龍,隨後蘇亞雷斯(Lius Suarez)製造點球,梅西(Lionel Messi)主罰扳平,替補登場的C羅(Cristiano Ronaldo)世界波破門後染紅下場,最後時刻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遠射錦上添花。最終皇馬3-1勝巴薩。

C羅破門後難掩心中的激動情緒脫衣慶祝,但難逃黃牌。主裁隨後判C羅假摔出示第二張黃牌將其罰下,他被出示紅牌後推擠了裁判。根據西班牙足協的規定,會被處以4-12場的追加停賽,不過一般情況下只會停賽4場。

C羅鐵定缺席雙方次回合的比賽,如果皇馬對C羅的黃牌申訴成功,C羅將只缺席本賽季初的3場聯賽,否則C羅將缺席包括超級杯次回合比賽在內的5場。

全場資料顯示,巴薩控球率和射門數大幅占優,但皇馬射正次數更多。

皇馬主帥席丹(Zinedine Zidane)賽後表示,「我們今天踢得不錯,但是讓我頭大的是C羅的紅牌。我們雖然場上10人,但是我們最終拿下了勝利。當然這不是只有一場比賽的問題,我們還要為主場做好準備。」

西超杯史上出現過4次首回合客隊以2球以上優勢獲勝,次回合4次都是比分領先一方最終奪冠。西甲雙雄過去6次西超杯交鋒,皇馬獲5次冠軍,只有2011年不敵巴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