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1球、內馬爾2助攻 巴塞隆納3比2勝皇馬奪冠

巴塞隆納在季前有一個不錯的開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美國邁阿密舉行的國際冠軍盃(International Champions Cup)上演西班牙國家德比戰,巴塞隆納靠著梅西(L.Messi)開賽3分鐘進球再加上內馬爾2次助攻,終場以3比2打敗缺少C.羅(C.Ronaldo)的皇家馬德里,最終以3戰全勝奪下美國區冠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國際冠軍盃是從2013年開始舉行,原本是屬於一個歐美足球俱樂部之間的友誼賽,慢慢發展成囊括歐洲各大豪門的比賽,今年賽事還分成中國、新加坡和美國三區,巴塞隆納扳倒皇馬後成功拿下美國區冠軍,巴塞新帥瓦韋德(E.Valverde)說:「我們有個很好的開始,並且還獲得不少進球的機會,整體來說,我們很好的控制了局面。」

梅西(前)射進巴塞的第500個進球。法新社

由於賽事屬商業性質的友誼賽,雖然巴塞隆納仍擺出MSN主力三前鋒陣容,但皇馬卻還是讓主力前鋒C.羅去放假看剛出生的小孩,但沒想到場第二度搬到國外進行的西班牙國家德比大戰,在邁阿密佛羅里達的硬石球場舉行,也吸引了爆滿的66014人進場觀戰。

比賽一開始兩隊差異立見高下,開賽僅3分鐘梅西就率先進球,這也是梅西為巴塞效力射進的第500球;接著,第7分鐘內馬爾從左側低傳,讓隊友拉基蒂奇(I.Rakitic)再添1球。

落後的皇馬隨即尋求反攻,連續在第14、36分鐘,連續由科瓦契奇(M.Kovacic)、森西奧(M.Asensio)的連續進球,在上半場將雙方比數扳成2比2平手。

雖然傳出離隊消息,但內馬爾場上表現還是具關鍵性。法新社

但下半場開戰後,巴塞隆納傳出有可能轉隊消息的內馬爾,再度無私的表現,於第50分鐘時,內馬爾在左側開出的自由球,讓巴塞後衛皮克(Pique)墊射破門,助巴塞隆納最終就靠這一個進球,成功以1球之差打敗皇家馬德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