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爾西宣佈從皇馬交易來莫拉塔 轉會費8000萬歐元

切爾西宣佈引進皇馬的莫拉塔(右)。法新社資料照

切爾西宣佈與皇馬就莫拉塔(Alvaro Morata)的轉會達成協議,目前交易僅剩與莫拉塔達成個人條款和體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據《阿斯報》透露,莫拉塔的轉會費為8000萬歐元!這是西班牙籍球員轉會費紀錄,也是切爾西隊史引援紀錄。

24歲的西班牙前鋒將在通過體檢後加盟。他將與切爾西簽約至2022年,年薪為900萬歐元。

莫拉塔是皇馬青訓出身。2010年升上一隊,3賽季,莫拉塔為皇馬出賽37場進10球,曾隨隊奪得1次西甲冠軍、兩次國王盃冠軍、1次西班牙超級盃冠軍以及1次歐冠冠軍。由於在皇馬不能取得先發位置,2014年夏天他以2000萬歐元轉會到尤文圖斯,簽下5年合約,2個賽季下來,出賽93場進27球,隨隊奪得5個冠軍。2016年夏天皇馬再以3000萬回購莫拉塔,上賽季他出賽43場進20球,效率極高,幫助皇馬成功衛冕歐冠。但仍然不滿在皇馬的替補地位,莫拉塔因而謀求能在今夏轉會。

原本莫拉塔最可能去的是曼聯,只是曼聯一直無法匹配皇馬8000萬歐元的要價,切爾西錯失引進幾位球員後,最終選擇了莫拉塔。

「對我來說,這個夏天有一些奇怪,發生很多事,最後上帝保佑,明天我將在一個新的俱樂部。因此,我真的非常高興,離開皇馬,這讓人悲傷,但是我希望自己在切爾西一切都好。」莫拉塔也談到切爾西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我要加盟一支對我最有信心的總教練執教的球隊,我想這是非常好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