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聖彼得開幕戰 地主俄羅斯2比0勝紐西蘭

俄羅斯球員斯莫洛夫射進領先球。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四年一度的洲際國家盃(FIFA Confederations Cup)足球賽,今凌晨由地主俄羅斯與紐西蘭之戰揭開序幕,結果俄羅斯上下半場各進1球下,最終以2比0踢倒紐西蘭搶下首勝。

地主俄羅斯在開戰後第31分鐘,靠著反搶,讓格盧沙科夫(D.Glushakov)單刀挑射越過對方門將進球,但賽後大會將這一個進球計為紐西蘭的索克索爾(Boxall)的烏龍球;下半場,俄羅斯終場90分鐘時,再由斯莫洛夫(Smolov)於門前推射進第二球,俄羅斯就以這兩球獲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洲際國家盃的前身就由沙烏地阿拉伯在1992年開始舉行的「法赫德國王盃」為前生,1997年正式改名為洲際國家盃足球賽,原本是兩年一屆,從2005年後改成4年一屆並且由世界盃的主辦國在前一年舉行,成為世界盃前一年的熱身賽。

參加洲際國家盃的隊伍,除了主辦國和前一屆世界盃冠軍隊外,再加上六大區冠軍隊共8隊,等於今年聯會盃共有地主俄羅斯、上屆世界盃冠軍德國、2015年亞洲盃冠軍澳洲、2015年美洲盃冠軍智利、2015年歐洲盃冠軍葡萄牙、2016年大美洲盃冠軍紐西蘭、2015年美洲金盃冠軍墨西哥和2017年非洲盃冠軍喀麥隆參賽, 比賽日期從今起至7月2日為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