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試用多項新規則 慶祝進球的時間算進補時時間

在洲際國家盃的比賽中,慶祝進球時間將算進補時時間裡。資料照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的最新報導,國際足總裁判委員會再次祭出新規:在本屆洲際國家盃賽事中,當值主裁判需要為慶祝進球產生的時間算進補時時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一場比賽的上、下兩個半場的尾聲階段,只要有進球出現,那麼主裁判都要將進球一方的慶祝時間計入到補時時長之內。

荷蘭傳奇前鋒范巴斯滕(Marco van Basten),國際足總的首席技術官員,他在接受《每日電訊報》記者採訪時說:「我們的最終目標,是給足球運動營造出一個公平、公正、誠信的比賽氣氛,是讓每一場比賽都踢滿足夠的時間。在絕大多數場次的足球比賽,主裁判的補時決定都是固定的,上半場1分鐘,下半場3分鐘。如果某場比賽進很多球的話,那麼實際上雙方會因為慶祝進球而浪費很多時間,因此國際足總制定出了這一新規。」

2017俄羅斯舉辦的洲際國家盃還有重大革新:引入第4個換人名額、使用錄影重播系統幫助裁判做出正確的判罰。

比賽若進入加時賽,兩支球隊可使用第4個換人名額。

此外,錄影重播系統將繼續測試,國際足總雖然沒有全面鋪開推行這項技術,但傳遞出的信號相當明確,持續測試以便決定其是否能全面推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