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C羅雙響 皇馬4-1勝尤文衛冕歐冠

皇馬4-1勝尤文衛冕歐冠。法新社

2016-17賽季歐洲冠軍聯賽決戰,皇家馬德里4-1尤文圖斯,連續兩年奪冠,這是皇馬隊史第12座歐冠獎盃,也是歐冠改制以來首支衛冕歐冠的球隊。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尤文在國內聯賽、盃賽已雙冠加身,作為本賽季歐洲最堅固的盾,儘管過去曾連續4度倒在歐冠決賽場上,但斑馬軍團仍舊滿載著都靈城的榮光,劍指桂冠;作為歐冠最成功的球隊,皇馬史上第15次站上決賽場,他們誓將打碎那24年未破魔咒。值得一提的是,兩隊歷史18次交鋒、各勝8場,不分伯仲。

上半場,皇馬門將納瓦斯(Keylor Navas)高接抵擋連撲伊瓜因(Gonzalo Higuain )與皮亞尼奇(Miralem Pjanic)威脅遠射,隨後C羅(Cristiano Ronaldo)禁區內推射首開紀錄,曼朱基奇(Mario Mandzukic)絕妙倒鉤扳平比分。下半場,皇馬3分鐘內連進兩球,卡塞米羅(Casemiro)奉獻世界波、C羅擴大優勢,誇德拉多(Juan Cuadrado)替補連吃黃牌染紅,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錦上添花,最終皇馬4-1拿下隊史第12座歐冠獎盃。

皇馬慢慢站穩腳跟控制住了比賽,各項數據全面占優勢,射門數更是多1倍。

歐冠在1992年進行賽制改革,增加小組賽並且擴大參賽球隊的範圍,沒有球隊連續兩年獲得歐冠冠軍。如今皇馬成為改制以來首個衛冕歐冠的球隊。

對於衛冕歐冠的感受,皇馬總教練席丹(Zinedine Zidane)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無論是球員還是球隊我們都非常高興。因為拿到聯賽和歐冠的雙冠王,本就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我們最終創造了歷史,這是近乎完美的一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