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成為奪冠最年老的球員 布馮:我會很高興!

布馮期望能幫助尤文擊敗皇馬,奪得本賽季歐冠冠軍。法新社

歐冠決賽明天即將點燃戰火,對尤文圖斯隊長布馮(Gianluigi Buffon)而言,如果能夠成為歐冠歷史上奪冠歲數最老的球員,他會非常開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現在有點緊張是正確的,我們要聚精會神和帶有書寫歷史的欲望,」布馮表示,「我認為,最好還是將明天的比賽視作一場重要的考驗,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竭盡全力。皇家馬德里在歐冠決賽的成績很好,他們取得很大的成功,因而很有信心,但不是說決賽對他們來說就會更加輕鬆了,它不會改變比賽的平衡。」

如果39歲的布馮在明天奪魁,他會是歐冠史上年齡最高的冠軍球員,「贏得歐冠最老的球員?那會帶給我快樂,讓我非常開心,因為當你做到這一點的時候,你會完全明白自己為何站在這裡,以及你必須做些什麼。生活中沒有什麼比努力工作、與你的隊友們一起同甘共苦更好的了。」

如果順利奪得歐冠,布馮除了成為該項賽事最年長的冠軍球員之外,他還有望成為1963年以來第一位奪得金球獎的守門員。

「金球獎將是布馮和C羅(Cristiano Ronaldo)的爭奪?」布馮回答,「我們的角色迥然不同,無法進行比較。我必須專心防守,而他大部分時間考慮的是進攻。我所能做的就是不丟球,他可以產生更大的影響。我很高興你們這樣說,但這不會對我的內心產生波瀾。老實說,能夠奪得金球獎自然非常開心,但這只是次要的,明天我們要做的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贏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