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歐足聯決定加時賽增加第4個換人名額

皇馬(白球衣)在世俱盃加時賽曾換第4名球員上場。法新社資料照

歐足聯1日召開的相關會議中,有多項新規獲得通過,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決定加時賽可以增加第四個換人名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目前的足球規則,不管足球比賽多少時間,每隊只有3個換人名額,這意味,當比賽陷入僵局或者加時賽,很多教練會珍惜手中的換人名額,不到最後不換人。

去年3月,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宣佈將在里約奧運會、U20女足世界盃和世俱盃當中試行增加加時賽第4個換人名額,保證比賽進入加時賽之後的觀賞性,以及球員的身體狀況。

在世俱盃期間,皇馬曾經在加時賽中更換過第4名球員,當時就引起了外界熱議,因為這是國際足聯試行的新規則,歐足聯還沒有採用相關的規定。

歐足聯現在修改規則,允許加時賽階段換上第4名球員,可以讓教練在換人方面有了更多的選擇,也保護球員的體能以及健康。

歐足聯表示, 2017年的女足歐洲盃、U21歐青賽、U19歐青賽採用「加時賽第四換人名額」規則。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