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3搶2生死戰 槍手近21年來首次無緣歐冠

槍手雖然贏球卻無緣下季歐冠,桑切斯無奈地走下球場。法新社

下賽季歐冠名額3搶2的生死戰拚鬥後,3隊都勝,曼城、利物浦出線,槍手近21年來首次無緣歐冠!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16-17賽季英超聯賽全部結束,切爾西5-1桑德蘭、赫爾城1-7熱刺、沃特福德0-5曼城、利物浦3-0米德爾斯堡、兵工廠3-1埃弗頓、曼聯2-0水晶宮。

「我們踢得非常非常好,我們很長時間10人應戰,所以能拿下這場比賽,證明了我們最近的好狀態:強硬,團結,充滿鬥志。我們贏下了比賽,而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賽後兵工廠主帥溫格(Arsene Wenger)表示,「20年來我們一直在參加歐冠,這是我們第一次無緣歐冠,我們拿到75分卻還是無緣前四,這很少見,我們只差了1分。」

利物浦獲得聯賽第四名,「我不太確定那個(取得聯賽第四)是所有利物浦球迷的第一目標,但我認為這應該是第二好的結果。幾周以來,我們很清楚這是我們最多拿到的成績,而我們也的確做到了。」紅軍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說:「我相信球隊再次證明了我們配得上前四位置。76個積分,這是一個傑出的成績。」

歐冠資格:切爾西、熱刺、曼城、利物浦

切爾西近3個賽季以來第二次問鼎聯賽冠軍,30場聯賽勝利也讓藍軍成為了英超時代單賽季勝場最多的球隊。熱刺以86分屈居聯賽第二,這也是近54年來在頂級聯賽的最佳排名。曼城以78分位列第三,利物浦2分之差位列第四,紅軍也是自2014-15賽季以來首次重返歐冠聯賽。

歐聯資格:兵工廠、曼聯、埃弗頓

兵工廠自1995-96賽季首次無緣聯賽前四名,他們以75分位列聯賽第5,槍手將直接進入歐聯盃小組賽。埃弗頓將從歐聯盃資格賽開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