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薩無緣衛冕冠軍 梅西榮膺本賽季西甲金靴

梅西(擊掌者)榮膺本賽季西甲金靴,開心不起來。法新社

2016-17賽季西甲第38輪,巴塞隆納4-2逆轉勝埃瓦爾,在積分榜落後皇馬3分,無緣西甲冠軍,但梅西(Lionel Messi)憑藉37個進球,榮膺本賽季西甲金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梅西本場比賽罰失點球後梅開二度,這也是梅西在聯賽主場連續第七次梅開二度。這個金靴是梅西第四次西甲和歐洲金靴,

梅西本季西甲聯賽出戰34場,進37個進球,貢獻9助攻,進球效率驚人,多次在重大戰役中力挽狂瀾,讓爭冠懸念維持到最後一輪。此外,梅西巴薩生涯的進球數達到了里程碑500球,繼續領先巴薩隊史射手榜,引領著巴薩的進攻火力。

巴薩主帥恩克(Luis Enrique)賽後出席記者會,這是他的最後一場聯賽,「我們沒什麼好指責的,也不認為有誰會出來這麼做。我們很清楚,這個賽季的表現起伏太大,開局階段我們一度是主場得分最少的球隊。雖然球隊堅持到了最後一刻,但是很遺憾,沒有逆轉成功,皇馬奪冠了,沒什麼更多可以說的,恭喜皇馬。」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