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4-1擊敗弗賴堡 送別拉姆、阿隆索和斯塔克

阿隆索(左)與拉姆(右)告別戰歡樂演出。法新社

2016-17賽季德甲第34輪收官戰,拜仁慕尼黑主場4-1擊敗弗賴堡,拉姆(Philipp Lahm)、阿隆索(Xabi Alonso)和斯塔克(Tom Strake)生涯告別戰圓滿落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羅本(Arjen Robben)1射2傳,比達爾(Arturo Vidal)、里貝里(Franck Ribéry)和基米希(Joshua Kimmich)分別建功。資料來看,拜仁射門33-19,射正11-8,控球率達到66.4%,角球15-7,全面占優勢。

再一次捧起沙拉盤的拉姆、送出助攻的阿隆索、7次做出神撲的施塔克一起迎來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他們共同奉獻一場完美的比賽。拉姆傳球成功率高達92%,7次送出橫傳、6次創造機會、3次攔截、2次解圍。阿隆索的傳球成功率高達93%,4次創造機會、4次送出橫傳、2次攔截,並且送出一次助攻。

戰勝弗賴堡,是拉姆第250次為拜仁在德甲取勝,在701場比賽裡,33歲拉姆贏得22座獎盃。在815場比賽裡,35歲阿隆索共贏得了17座獎盃。

與眾多傳奇球員在狀態明顯下滑才選擇退役不同,阿隆索、拉姆都選擇在最好的時光告別,把最好的畫面留給了球迷。

拜仁主場狂攻對手,但萊萬(Robert Lewandowski)沒有進球運,他多次錯失絕好的進球機會。由於末輪奧巴梅揚(Aubameyang)梅開二度,萊萬與金靴獎失之交臂。儘管未能衛冕,但成為史上第一位連續2個賽季打入30球的外籍德甲球員,仍然值得驕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