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席爾瓦、熱蘇斯建功 曼城2-1勝萊斯特城前四位置穩了

如果馬赫雷斯(右)點球不被吹違例,比賽的勝負還很難說。法新社

2016-17賽季英超聯賽第37輪,曼城2-1力克萊斯特城,暫時超越利物浦升至聯賽第3。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曼城上輪大勝水晶宮保持5輪不敗,儘管兵戈廠近來追趕氣勢強勁,但此前領先槍手3分的藍月亮仍然佔據爭奪歐冠資格的主動權;上賽季衛冕軍萊斯特城本賽季前半程表現近乎災難,下半賽季以來才慢慢填上窟窿,提前完成保級任務。

上半場,席爾瓦(David Silva)先聲奪人,熱蘇斯(Gabriel Jesus)點射擴大領先優勢,薩內(Leroy Sane)參與這兩球,半場尾聲階段岡崎慎司精彩臥射破門,扳回一城;下半場馬赫雷斯(Riyad Mahrez)獲得點球,但他罕見的腳底打滑兩次觸球,儘管將球打進但被判無效,最終曼城主場2-1險勝。

曼城前36分鐘就取得2球領先的優勢,但此後萊斯特打出氣勢,尤其是下半場踢的很好,給曼城防線製造很大壓力,如果不是馬赫雷斯點球被吹掉,比賽的勝負還很難說。數據來看,曼城射門17比9,射正5比4,控球率達到65.9%。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說:「我們上半場踢得很不錯,但很遺憾讓對手打進一粒漂亮的進球,一切發生在最後10分鐘。下半場我們不知道是該進攻還是防守,我們面對的是歐戰級別對手,所以連續贏下比賽不輕鬆,現在我們需要為週二的比賽好好休息。」

談到球隊的爭四前景,瓜迪奧拉說:「我們還需要贏下一場來鎖定前四,但主動權在我們手中。我對球隊陣容感到滿意,我感到了極大的支持,俱樂部裡的人都很棒。很遺憾今年我們太早退出了爭冠,明年我們會進步。」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