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桑切斯加時定勝局 兵工廠2-1勝曼城進決賽

桑切斯(中)加時進球定勝局。法新社

2016-17賽季英格蘭足總盃準決賽,兵工廠2-1力克曼城,將與切爾西爭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雙方互有攻防但都未能取得進球,席爾瓦(David Silva)受傷下場。半場結束前,阿圭羅(Sergio Agüero)曾打進1球,但裁判認定薩內(Leroy Sané)的傳中出底線在先。

下半場,亞亞-圖雷(Yaya Toure)反擊中送出妙傳,阿圭羅單刀破門,張伯倫(Alex Oxlade-Chamberlain)助攻蒙雷亞爾(Nacho Monreal)扳平比分。加時賽中,桑切斯(Alexis Sánchez)混戰中破門。最終,兵工廠2-1戰勝曼城,進入足總盃決賽。

本場比賽,兵工廠雖然在控球率上不佔有優勢,但卻打出高效率的進攻;曼城也創造了多次良機,然而把握機會的能力仍有待加強,兩次擊中門框為之後被逆轉埋下了隱患,浪費機會的人得到了懲罰。

兵工廠主帥溫格(Arsene Wenger)賽後談到踢3中衛的決定,「賽季中我需要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我們經歷了一段困難時期,我不知道這一變陣是不是正確的,但我的工作就是通過嘗試找到正確的辦法,當這一體系運行良好時,我們都很高興。」

曼城落敗,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迎來自己執教生涯首個四大皆空的賽季,「這樣的比賽裡,你不能指望掌控所有情況,但是多數時間裡我們做到了。我們表現出想要進入足總盃的決賽,我們絕對做到了一切。我們下賽季還會進步。我們在這裡拼搏,我們有更多的機會但是臨門一腳就跟這整個賽季裡一樣。」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