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雙響+壓哨絕殺 巴薩3-2客勝10人皇馬升榜首

梅西雙響+壓哨絕殺,巴薩3-2客勝皇馬。法新社

2016-17賽季西甲聯賽第33輪迎來西班牙國家德比,皇馬主場迎戰巴薩以2-3落敗,雙方同為75分,巴薩淨勝球數領先而升上榜首位置。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賽前皇馬已戰31場積75分排名聯賽榜首,巴薩戰32場積72分位居次席。在聯賽僅剩6輪下,本場比賽的勝負將很大程度上決定聯賽冠軍的歸屬。

巴薩的內瑪爾(Neymar)由於停賽將無法出戰,無疑是一大遺憾。

上半場,卡塞米羅(Casemiro)先拔頭籌,隨後梅西(Lionel Messi)推射破門扳平比分,貝爾(Gareth Bale)受傷提前離場。下半場,拉基蒂奇(Ivan Rakitic)破門,巴薩超前比分,拉莫斯(Sergio Ramos)犯規染紅離場,J羅(James Rodríguez)替補登場扳平比分,梅西終場補時貢獻絕殺。最終,巴薩客場3-2戰勝10人皇馬。

巴薩方面,梅西獨中兩元獲得全場最佳,門將特爾施特根(Ter Stegen)貢獻多次撲救,1傳1射的拉基蒂奇同樣表現出色。拉莫斯紅牌離場則是全場第二個轉捩點,J羅的替補登場則是神來之筆,差點就幫助皇馬守住平局。梅西的出色發揮還是讓巴薩帶走勝利,西甲冠軍爭奪更加白熱化。

兩隊在技術統計上勢均力敵,皇馬創造更多的進攻機會,巴薩的傳球次數以及控球率上高出皇馬不少。

梅西絕殺後,脫衣慶祝,這是他代表巴薩的第500球,西甲343個進球,歐冠94個,國王盃43球,西班牙超級盃12個,世俱盃5個,歐洲超級盃3個。

巴薩隊長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賽後對梅西的讚揚,「萊奧的偉大之處在於,他從不會停止給你帶來驚喜,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是比賽中如此具有決定性的一員。對於我們來說,和他踢球是一種榮幸,對於俱樂部來說,他是一種恩賜。我們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要盡心盡力相互陪伴,讓所有人都感到滿意,聯賽我們還有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