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遞補阿紮爾傳射救主 切爾西4-2淘汰熱刺晉級決賽

名紮爾(左)遞補上場,傳射救主,切爾西晉級決賽。法新社

2016-17賽季足總盃準決賽,切爾西大戰熱刺,以4-2淘汰熱刺晉級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威廉(Willian)直接自由球破門,打破僵局,隨後埃里克森(Christen Eriksen)助凱恩(Harry Kane)頭球扳平比分,上半場結束前,切爾西獲得點球,威廉再進1球。下半場,阿里(Dele Alli)破門再度扳平比分,阿紮爾(Eden Hazard)上場後打進1球,又助馬蒂奇(Nemanja Matic)轟入世界波。最終切爾西4-2淘汰熱刺。

兩隊合力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場上攻防轉換速度非常快,切爾西2次領先都被頑強的熱刺扳平,熱刺掌控進攻主動權,但切爾西的反擊也是刀刀見血。數據來看,切爾西射門8比13,射正5比4,角球1比11,控球率36.9%,雖然資料不占上風,但切爾西進攻效率極高,這也使他們長期領先英超。

切爾西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說:「我很高興能夠帶領球隊實現這樣的成就。這對於球員們和我來說都是件很棒的事情。這是我在英超的第一個賽季,很高興能夠為了足總杯冠軍而戰,對熱刺的比賽是一場精彩的較量。」

談到這場比賽,孔蒂說:「在一個賽季之中,作為總教練,你必須在一些時刻做出一些重要的決策。這也許會讓你承擔風險。也許你的計畫會生效,也許你不需要承擔其中的責任。但我覺得我們今天的戰術佈置做得非常棒。」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