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摩納哥3-1總比分6-3淘汰多特蒙德晉級四強

法考(右)為摩納哥攻進第2球。法新社

2016-17賽季歐冠八強賽次回合,摩納哥3-1總比分6-3淘汰多特蒙德晉級四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回合摩納哥3-2取勝,移師路易二世球場迎戰多特蒙德。上半場,姆巴佩(Kylian Mbappé)抓住門將比爾基(Roman Bürki)失誤補射建功,法考(Radamel Falcao)頭槌擴大領先。易邊再戰,羅伊斯(Marco Reus)接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助攻扳回一城,熱爾曼(Valère Germain)破門殺死比賽。摩納哥3-1擊敗多特蒙德,總比分6-3晉級歐冠四強。

摩納哥雖然控球率處於劣勢,但反擊打得有聲有色,攻勢上穩占上風,能夠晉級四強,很大程度上仰仗的是他們恐怖的攻擊力,無論是面對曼城還是多特蒙德,每場比賽摩納哥都至少進3球。成為歐冠歷史上首支連續4場打進3球的球隊。

摩納哥連4場攻進4球創造歐冠紀錄,也首次殺進四強。法新社

「我們的風格就是進攻,而我們讓法甲在歐冠四強佔有了一席之地。」摩納哥主帥雅爾迪姆(Leonardo Jardim)表示:「我們創造了新的歷史,但我們還沒有贏得冠軍,這是我們這支摩納哥首次進入歐冠準決賽,今天的比賽將載入史冊。」

在本輪的歐冠比賽中,兩支德甲球隊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先後客場不敵皇家馬德里和摩納哥,雙雙被淘汰出局,德甲球隊近8年來首次無緣歐冠四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