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埃雷拉傳射建功 曼聯2-0勝切爾西22輪不敗

埃雷拉(左)傳射建功,曼聯擊敗切爾西。法新社

2016-17賽季英超聯賽第33輪,曼聯主場2-0戰勝切爾西,聯賽不敗紀錄增加到22輪,依舊排名積分榜第5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賽季雙方交手兩次,聯賽中切爾西4-0大勝曼聯;足總盃,切爾西1-0淘汰曼聯。曼聯上輪聯賽3-0勝桑德蘭,連續21輪聯賽保持不敗;而切爾西3-1戰勝伯恩茅斯,贏下近25輪聯賽中的21場。

上半場,第7分鐘,埃雷拉(Ander Herrera)直傳,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單刀破門。雙方對抗激烈,曼聯佔據主動。下半場,第49分鐘,阿什利楊(Ashley Young)抄掉祖瑪(Kurt Zouma)的球後造成混亂,埃雷拉勁射打在祖瑪身上折射破門。最終,曼聯2球戰勝切爾西。

全場比賽,曼聯控球率為46%,9次攻門3次射正收穫兩球。曼聯幾乎完全克制了藍軍的發揮,甚至讓切爾西全場未能射正一腳球門,比賽後半段才找到一些發揮的空間,全場5次射門,但是大都對德赫亞(David De Gea)毫無威脅,沒有一腳能夠射正。這也是自2007年以來,切爾西首次在英超比賽0射正的尷尬資料;巧合的是,上次切爾西無射正的比賽對手也是曼聯。

切爾西榜首優勢只剩4分,總教練孔蒂(Antonio Conte)表示,「他們配得上勝利,因為他們展現出比我們更多的求勝欲望,更多的積極性。在這種情況下我沒能更好地激勵球員。從現在起到結束,踢這類比賽,我們必須要拿出對比賽的熱情和動力去嘗試贏下比賽。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極好的目標。」

曼聯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盛讚球員們的戰鬥精神,「我真的對比賽的結果、還有球隊的表現感到滿意,因為曼城和利物浦贏球,讓我們必須贏來保證對他們的追趕。現在我們還是有兩個途徑可以獲得下賽季的歐冠資格。」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