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迪巴拉雙響基耶利尼建功 尤文3-0勝巴薩

尤文門將布馮(中)與隊友慶祝勝利。法新社

2016-17賽季歐冠8強賽,尤文圖斯主場3-0戰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在兩回合比賽中占得先機,巴薩將回到主場背水一戰。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雙方上次交手還是兩年前的歐冠決賽,巴薩3-1力克尤文奪得當季歐冠冠軍。

上半場,迪巴拉(Paulo Dybala)為尤文圖斯連進兩球,隨後梅西(Lionel Messi)扳回1球但被判犯規在先,進球無效。下半場,基耶利尼(Giorgio Chiellini)頭球破門擴大比分,最終尤文圖斯主場3-0獲勝。

巴薩佔據控球優勢,射門次數也稍多於尤文,但實際有威脅的進攻不算多。上半場面對尤文穩固的防線辦法不多,下半場換人之後進攻更多但效率平平。尤文主打邊路的戰術效果很好,加上魔鬼主場的加成,取勝實至名歸。

這場比賽,尤文門將布馮(Gianluigi Buffon)表現神勇,再次零封對手。在本賽季的9場歐冠賽中,尤文有7場零封對手,僅僅失兩球,尤文也保持9場不敗的驕人戰績,並在各項賽事中保持48場主場不敗。

巴薩主帥恩里克(Luis Enrique)賽後在被問到是否還相信能夠逆轉晉級時,他的回答是:「今天我真的很難相信逆轉這二字了。」在巴薩0-4慘敗巴黎之後,當時恩里克的回答依然透著對逆轉的信心和希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