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舒梅切爾神勇撲救 萊斯特城2-0塞維利亞翻盤晉級8強

門將舒梅切爾(左)與隊友歡慶逆轉晉級8強。法新社

2016-17賽季歐冠16強賽次回合,萊斯特城2-0戰勝塞維利亞,總比分3-2歷史性的晉級8強,塞維利亞則含恨出局。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兩隊首回合交鋒中,塞維利亞主場2-1戰勝萊斯特城,但寶貴客場入球讓萊斯特回到主場保有晉級的希望。

上半場,門將舒梅切爾(Kasper Schmeichal)神撲救主,隨後摩根(Wes Morgan)門前撞射,打破僵局;下半場,奧爾布里奇頓(Marc Albrighton)再進1球,納斯里(Samir Nasri)因不冷靜行為染紅,塞維利亞只剩10人作戰。小舒梅切爾成功撲點球,挽救球隊出局的命運,最終萊斯特闖入歐冠8強。

塞維利亞佔據7成控球率,但萊斯特城效率更高,4次射正球門獲得兩粒入球。

「這真是棒極了,我想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球員和俱樂部都會感到極大的自豪。」萊斯特城主帥莎士比亞(Craig Shakespeare)直言,「我們帶著求勝的心態投入比賽,我認為我們表現得好極了。有幾次我們的確很幸運,但球員們表現出了堅韌的品格,大家都能看到。小舒梅切爾是一位偉大的門將,當我們需要他挺身而出時,他的表現簡直令人出乎意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