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最後25分鐘崩潰 兵工廠1-5慘敗給拜仁

蒂亞戈(左)獻兩球,拜仁最終以5-1大勝兵工廠。法新社

歐冠16賽首回合,拜仁慕尼黑主場以5-1屠殺兵工廠。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上半場羅本(Arjen Robben)首開紀錄,桑切斯(Alexis Sánchez)12碼球被撲但隨後補射破門,兵工廠追成1-1;下半場,科斯切爾尼(Laurent Koscielny)傷退成為比賽轉捩點,此後萊萬(Robert Lewandowski)頭球再度超前,蒂亞戈(Thiago Alcántara)梅開二度,穆勒(Thomas Müller)替補建功。最終拜仁5-1大勝。

拜仁在控球率和射門數方面都佔據絕對優勢,進球數也體現場上的情況。

「這是一場奇怪的比賽,因為我認為上半場我們踢得相當好。」兵工廠主帥溫格(Arsene Wenger)認為球隊在最後25分鐘仿佛經歷了一場噩夢,「我們真正迎來麻煩是在第三個失球之後,因為我們已經失去了組織,我們的精神已經非常疲憊。從那時候起,最後的25分鐘對我們而言是一場噩夢,因為我們看起來毫無還手之力。」

兵工廠在歐冠淘汰賽首回合客場1-5輸球,成為歐冠歷史上首支丟球數達到200的英國球隊。

另外,兵工廠已經連續6個賽季倒在16強,似乎已經習慣首回合就定勝負,根據統計,近6季裡有4季首回合就被對手攻入3球或3球以上。

拜仁手握4球優勢,晉級8強的形勢一片大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