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盃》皇馬2比0奪22連勝封王 史上最強8冠隊長誕生

世界俱樂部盃(FIFA Club World Cup)決賽,21日凌晨在摩洛哥馬拉喀什球場舉行,皇家馬德里雖然頭號球星C.羅納度(C.Ronaldo)熄火,但靠著拉莫斯(S.Ramos)、貝爾(Bale)上下半場各進1球,成功首度奪下世俱盃冠軍,皇馬締造22連勝和多項紀錄,證明皇馬己經是今當之無愧的足壇銀河艦隊。

皇馬決賽對手是南美洲代表來自阿根廷的聖羅倫佐(San Lorenzo)隊,皇馬全場佔了63%控球權,全場共12次射門、10次射正,數據都比對手好,皇馬在第37分鐘先由拉莫斯在門前頭槌射進第1球;下半場,皇馬在第51分再靠著貝爾的進攻進第2球,助皇馬隊史上首度奪下世俱盃冠軍,皇馬22連勝紀錄,距離金氏世界紀錄的24連勝也只差2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皇馬這場勝利也締造了多項紀錄,皇馬在今年己經連續奪下西班牙國王盃、歐冠冠軍、歐洲超級盃和剛拿下的世俱盃4冠,已經是皇馬成軍112年以來單一年拿下最多冠的紀錄,同時,皇馬在今年63場比賽共勝51場進178球,都超越了巴塞隆納在2012年締造的49勝175球紀錄。

在個人球員部份,最搶眼的是一度被冰凍的隊長33歲門將卡西拉斯(I.Casillas),兩場世俱部都演出完美零失球,而且決賽更是卡西拉斯的第700場把關,皇馬封王後也讓他成為世界足壇有史以來囊括聯賽、杯賽、超級盃、歐冠盃、歐霸盃、世俱盃以及在西班牙國家隊中所奪得的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8座冠軍的大滿貫隊長,成為名符其實的世界足壇歷史上的最強隊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