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卡里克復出5連勝 助曼聯蛻變升至第3

中場卡里克(Michael Carrick)11月復出並進入先發之後,曼聯迎來英超聯賽5連勝,掛名一下從第7躥升至第3。

33歲的卡里克,讓曼聯找到穩定和控制力,也救活了主帥范加爾(Van Gaal),紅魔回到正軌。這5連勝中他都先發踢滿全場,曼聯只失3球。這不是偶然——卡里克在中後場合理的出球、更精準的傳控球,讓曼聯找到穩定的節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頭重腳輕、空中閣樓,這是賽季初媒體對曼聯的評價。

OPTA資料顯示,自從卡里克回歸之後,曼聯有4項資料稱霸英超。平均傳球580次,高於曼城的572次和切爾西的549.2次,排名英超第1;在傳球成功率上,卡里克回歸後的曼聯86.7%,高於切爾西的86.1%和埃弗頓的85.1%,又是英超第1;控球率上,曼聯60.5%,高於熱刺的59.5%和切爾西的57.5%,英超第1;短傳數量上,曼聯513次短傳,也是聯賽第1,卡里克讓曼聯發生巨變。

如果說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給曼聯帶來的是衝擊快感,卡里克的回歸,則是讓混亂的曼聯迅速鎮靜下來,他絕不會輕易丟球,他在球隊中並不搶眼,但他就是曼聯、也是英格蘭最好的傳球手,高品質,高效率。

卡里克精準的傳球給球隊帶來的改變,與斯莫林(Chris Smalling)、費萊尼(Marouane Fellaini)、馬塔(Juan Mata)等構成穩固的中軸傳球網,中軸線穩定了,曼聯也就穩定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