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2014金球獎終極3候選 人:C羅、梅西、諾伊爾

國際足總FIFA、《法國足球》雜誌同時公佈2014年度FIFA金球獎的終極3人候選名單,巴薩的梅西(Lionel Messi)、皇馬的C羅(Cristiano Ronaldo)和拜仁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入列,最終獲獎者將在明年1月12日的蘇黎世頒獎典禮上揭曉。

C羅在2013年度打破梅西對於金球獎的壟斷,同時獲得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二座FIFA金球獎,在2014年度的金球獎評選中,C羅是最大熱門,他在歐冠進創紀錄的17球,幫助皇馬問鼎了隊史的第10座歐冠冠軍,同時幫助球隊獲得國王盃冠軍。新賽季17場各項賽事進24球,是目前聯賽的最佳射手和助攻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自從2007年以來,梅西連續第8次入圍金球獎的前3人候選名單。從2009年到2012年,梅西連續4次贏得金球獎,他在2014年度表現驚人,成為西甲歷史射門王,而且成為了歐冠歷史最佳射腳,而在國家隊層面,他帶領阿根廷隊時隔24年闖入決賽,不足之處是沒有帶領巴薩和國家隊取得重大賽事冠軍。

諾伊爾在2014年度表現優異,這也是這名德國球星首次入圍金球獎前3。在拜仁慕尼黑,諾伊爾幫助球隊獲得德甲聯賽和德國盃冠軍,在德國國家隊,他在世界盃上發揮出色,幫助球隊時隔24年再度獲得世界盃冠軍,作為門將入圍金球獎前3侯選名單也是實至名歸。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