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梅西兩球平紀錄 巴薩2:0勝阿賈克斯提前出線

2014-15賽季歐冠小組賽F組,西甲豪門巴薩客場以2:0擊敗荷甲老牌豪門阿賈克斯,歐冠三連勝後提前出線。

阿賈克斯迎來歐冠第100場比賽,是歐冠史上第13支場次超過百場的球隊,總戰績為38勝28平34負。雙方上次交鋒是本賽季歐冠小組賽第3輪,巴薩3:1獲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上半場,梅西(Lionel Messi)第36分鐘頭球破門,巴薩1:0領先;下半場,阿賈克斯中衛費爾特曼(Joel Veltman)染紅,梅西第76分鐘再進1球,巴薩2:0勝阿賈克斯。

歐冠第4輪小組賽中,巴薩3勝1負拿到9分,同組另一場比賽巴黎1:0勝希臘人競技,因此巴薩最終與拿到10分的巴黎聖日爾曼攜手晉級歐冠16強。

梅西攻入歐冠生涯第71球,追平勞爾(Raul)並列歐冠歷史射手榜第一。打入71球梅西只用了90場,勞爾則用了142場。本賽季迄今,梅西11球10助攻,直接製造了巴薩31球中的21球。

巴薩第8次在歐冠前4輪小組賽後就取得出線,全歐洲僅次於皇馬的9次晉級。

巴薩主帥恩里克(Luis Enrique)賽後說:「梅西是我生命中見過的最強球員。很顯然我們有些方面依然可以改進,不過我們打了一場嚴肅而完整的比賽,球員的態度依然無可挑剔。」

蘇亞雷斯(Luis Suárez)時隔1430天再次出戰歐冠,面對老東家射失單刀,解禁復出3場依然沒能進球,蘇亞雷斯賽後說:「事實上,我很享受和我們球隊中這些偉大的球員一起比賽,即便無法上場,訓練中在一起也很舒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