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C羅獲上賽季歐洲聯賽最佳球員

2014-15賽季歐冠小組賽抽籤儀式暨2013-14賽季歐足聯賽季最佳球員頒獎儀式,在摩納哥舉行,皇馬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力壓諾伊爾(Manuel Neuer)、羅本(Arjen Robben),首次獲得歐足聯賽季最佳球員這項殊榮。

新賽季歐冠小組賽抽籤結果出爐後,歐足聯54個成員國的媒體代表現場投票,產生2013-14賽季歐洲最佳球員。每位投票人擁有5分、3分、1分分值的選票,累計分數最高的將獲得歐洲最佳球員。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諾伊爾、C羅、羅本盛裝出席頒獎儀式,C羅不出意外的成為2013-14賽季歐洲最佳球員!

C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夢幻般的一年,我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隊踢球,所以有機會贏得冠軍。我感到非常的高興,我要感謝我所有隊友的幫助,是他們讓這一切成為可能,他們也極其信任我。感謝我的家庭、我的朋友,以及那些投給我票的人。我以前沒有獲得過這項榮譽,這是屬於每個人的勝利,我會把獎盃放進我的博物館。」

C羅獲得2013-14賽季歐洲最佳球員可謂是實至名歸,上賽季西甲,C羅出賽30場進31球,獲得西甲金靴獎,與蘇亞雷斯(Luis Suarez)並列歐洲金靴。在歐冠,C羅11場攻進17球,創造歐冠單賽季進球紀錄。整個賽季,C羅出賽47場攻入51球,連續4個賽季在皇馬進球50+。在團隊榮譽上,C羅為皇馬奪取歐冠冠軍、歐超盃冠軍、國王盃冠軍「三冠」加身。

相比之下,諾伊爾只是作為德國和拜仁慕尼黑整體亮點的一部分,在個人評獎中,門將有先天性劣勢;羅本2013-14賽季代表拜仁慕尼黑45場進21球,世界盃進3球,但作為攻擊手,羅本的表現和C羅還是有很大差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