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里貝利宣佈退出法國國家隊

效力於拜仁慕尼黑的法國球星里貝利(Franck Ribery),接受德國《踢球者》雜誌採訪時表示,自己決定退出法國國家隊。

這位31歲的拜仁飛翼已經為國家隊出賽82場,貢獻了16球,但卻因為背部傷勢,遺憾的錯過了今夏的巴西世界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里貝利參加2006年德國世界盃、2008年歐洲盃、2010年南非世界盃以及2012年歐洲盃,他在南非帶頭罷訓,也多次關鍵時刻力挽狂瀾的英雄之舉,8年法國隊生涯可謂毀譽參半,正式劃上句號,里貝利表示,現在是他離開國家隊的最理想時間,從此以後他將自己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俱樂部的比賽。

「我決定退出(國家隊)!我自己覺得是時候了。此後我將把更多的時間留給我的家人,當然我也會更加專注於俱樂部的比賽,我希望把入選國家隊的機會留給更多的年輕球員,」里貝利說,「任何事情都該有完結的一天,生活中總有些高低起伏,現在是時候打開我生命中新的篇章。」

2016年歐洲盃將在法國舉行,法國球迷和主帥都把里貝利視為球隊獲得好成績的最大籌碼,如今里貝利宣佈退出國家隊無疑是個噩耗,加上納斯里(Samir Nasri)的退出,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必須儘快重建新的進攻核心才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