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世足進球王克洛澤宣佈退出德國國家隊

德國足協宣佈克洛澤(Miroslav Klose)退出國家隊的消息,進16球居世界盃之首,此番退出國家隊意味著一個時代的謝幕。

自從2001年開始,克洛澤就開始為德國國家隊效力,2002年日韓世界盃的橫空出世,到2014年巴西世界盃的破紀錄奪冠,克洛澤參加4屆世界盃,一共打入16球,超越外星人羅納度(Ronaldo),獨霸世界盃歷史射手榜第一的寶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長達13年的國家隊生涯中,他出賽137場,攻入71球,是國家隊的歷史最佳射手。克洛澤也是繼隊長拉姆(Philipp Lahm)之後,第二名宣佈退出德國國家隊的冠軍成員。

在世界盃結束後,36歲的克洛澤功臣身退是一個必然的選擇,他感謝了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他一直給我絕對的信任,我和他互相之間都有著最高的敬意,我們過去幾天也討論了許多關於我退出的事情。我們都認為,以一座世界盃冠軍獎盃結束我們之間的合作,是最美妙的。」

克洛澤退出國家隊後,他會把精力集中到俱樂部賽事上,拉齊奧基本將是他生涯的最後一站,今天稍早時候接受《米蘭體育報》採訪時表示,「現在時候重新出發了,我能夠感覺到自己身上的重擔,我必須在新賽季開始前將狀態調整到最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