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哈威正式宣佈退出西班牙國家隊

根據西班牙《馬卡報》、《阿斯報》等多家媒體的消息,巴薩中場哈威(Xavi Hernandez)剛召開的記者會宣佈退出西班牙國家隊,未來專注於俱樂部賽事。

哈威在記者會上遺憾的與國家隊說再見,「我已經決定離開球隊,我的時代已經結束。為國家隊出賽這麼多年,取得這麼多的榮譽,我感到非常的榮幸,這是我一生都難忘的經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00年11月15日,哈威首次代表西班牙國家隊出賽,隨後成為鬥牛士軍團不可或缺的一員,他連續參加2002、2006、2010、2014等屆世界盃,並且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上幫助球隊完成登頂大業,2008年和2012年的歐洲盃上,西班牙隊兩度封王,哈威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14年的國家隊生涯中,哈威一共代表西班牙國家隊出賽133場、進12球。

巴西世界盃,西班牙隊在小組賽階段就草草出局,哈威的發揮也是不盡如人意,「西班牙隊在巴西世界盃上的整體表現令人失望,對我來說沒能出戰對智利的關鍵戰役也很遺憾。」隨後,哈威透露已經將自己的決定告知西班牙足協:「我已經告訴足協我的決定,但是我還沒有和任何人聊過。」

「在巴薩陣中,我依然可以發揮作用,我想自己還能踢,之前有關我因為經濟因素離開巴薩的說法是假的。」哈威說:「我認為自己可以從很多方面幫助球隊,即便是替補,也有自己的價值。我和巴薩還有兩年合約,未來的日子裡,我一定會竭盡全力的。我留下的消息讓全家都很開心,尤其是我的媽媽,我的家人都是巴薩的死忠球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