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盃》魯尼、馬塔建功 曼聯3:1逆轉奪冠

2014年國際冠軍盃決賽,曼聯3:1逆轉擊敗利物浦奪冠。

兩隊在正式比賽中共有190次交鋒曼聯75勝51平64負略佔優勢,上賽季兩隊交戰過3次,在聯賽盃第3輪曼聯主場1:0淘汰利物浦,但在聯賽中兩回合被利物浦雙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14分鐘,傑拉德(Steven Gerrard)罰進點球。在上半場落後的情況下,曼聯在第55和57分鐘,魯尼(Wayne Rooney)和馬塔(Juan Mata)各建一功,第88分鐘,林加德(Jesse Lingard)錦上添花,紅魔逆轉勝出。

魯尼此役佩戴隊長袖標出戰,他也用關鍵的入球證明瞭自己的價值。第65分鐘,阿什利-揚(Ashley Young)右路吊門,球打在門框後部位置彈回場內,魯尼補射入網。主裁判原本認定進球有效,但助理裁判示意球已經出界,最終進球無效。

這是紅魔新賽季獲得的第一冠,也是范加爾(Louis van Gaal)入主紅魔後的首冠,「我們總體表現不錯,勝利在於機會把握得很好,魯尼的狀態不俗。」

利物浦主帥羅傑斯(Brendan Rodgers)賽後說:「下半場,利物浦沒有表現出應有的水準。」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